2008年9月21日星期日

就是悠悠的 。。。

星期一的早上没有雨
有的 只是空气里
一直挥之不去悠悠的难过

“悠悠”的意思是“长久”,“遥远”的
诚如 -- “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
我想表达的 心里头的感受
正是
这种久久都挥之不去,却也只能在远处感受
悠悠的难过 。。。

这是令人窒息的无力感
一种心脏半悬的悸痛
空空的
像是歇斯底里地不够彻底
拼了命想努力呼吸
却感受不到肺气泡扩张的沉沦
深切 却也不真实的无所适从

这种感觉在看了一部近期最喜欢的日本电影之后
就有了

电影说的是儿子努力挽救
母亲因为癌症慢慢枯竭的生命
从而回想起自己一路走来的任性和叛逆

还有母亲一辈子的牺牲

难过并感动着
也开始反思自己一路走来的
任性与叛逆
当然还有双亲一辈子的牺牲
因为从电影里看见自己
所以非常感同身受

子欲养而亲不在
的感受
令人为之鼻酸

今早翰的电邮
也轻轻地说着他爸爸身体日渐虚弱的身子
还有他庆幸自己可以陪伴他爸左右的苦涩
没有多添形容
我读了却很难过

我说的力不从心
就是这样的心情
在这个没有下雨的星期一

上面说的电影
是绝对值得付出2小时30分钟的
〈Tokyo Tower -- Me, my mum and sometimes my dad〉



2 条评论:

Blogger Unknown 说...

直到现在还是会非常非常想念我爸。我相信对他的想念会是一辈子的。感谢你在周末时陪我回家。和我妈聊天到深夜的感觉好好,虽然累。

2008年9月22日 00:08  
Blogger 阿渊 说...

所以那晚上我没催促你去睡
因为我知道这样你是开心的

所以周末时我都尽量陪你回家
因为我知道这样你亦是开心的

以给你的浪漫不多
除了尽量让你开心之余

2008年9月22日 00:50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