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星期一

其实我也很想和死神面对面

其实我也很想和死神面对面
可以在星期四窗外下着细雨的咖啡馆
可以喝一杯不必太浓却得香味四溢的咖啡
还可以让扣牢我灵魂的 Bosa Nova 妩媚挑逗着

我想和他聊聊天
关于一切的死
和死的一切

想着想着
就觉得这一切应该很浪漫
可以在星期四窗外下着细雨的咖啡馆
可以喝一杯不必太浓却得香味四溢的咖啡
还可以让扣牢我灵魂的 Bosa Nova 妩媚地挑逗着


可以和其实我很想与他面对面的死神

我是很同情他的
因为我想他是寂寞且悲情的
一切的生命 经他触碰
都会枯萎

然而
我想他也是天生乐观的
如果不
他该如何天天面对各个不同人生的眼泪

“死神到底有没有秘密?”
我满心疑惑

所以
其实我也很想和死神面对面

--- 看了阿武在〈死神の精度〉后的十二小时,欣喜至少曾与死神擦肩而过

1 条评论:

Blogger Unknown 说...

结论是:人,至少得有一个活着的理由。或者,在死神到访时,可以很大声地告诉他“带我走吧,我死而无憾。”

2008年9月23日 02:15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