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我选择说话的方式

很多人都纳闷我开始写部落格,包括我自己
总以为写部落格是孤芳自赏的人
聊以慰籍寂寞的一种方式

直到身边的人开始不断书写
不断留言也不断更新
为了不让自己老成的脸孔更添落伍
于是开始接触
后知后觉地爱上书写
然后一发不可收拾
还疯狂地上瘾

小贝说我前面写得太风花雪月
格雷蒂斯说我写得太深不容易让人明白
应该还会有人说我写得太矫情卖弄文藻
这些都在我的预计之中
不算太坏
不过当然为了让看的人舒服一点
所以我决定稍作解释
顺代重行定义此部落格的定位点

诚如此部落格的格式
我的思考模式是段落式
附带跳跃的
我的人生没有中间
不是左,即是右
我的人生也没有灰
不是黑,既是白

我讨厌一切的伪善
因为人性本来皆恶
我宁愿自孤 自傲
也不愿哗然取宠

所以
在这里释放的情感
是很直接衔接着我思绪波动的起落
还有一切文字的印刻

所以我思故我写
不故作风雅 亦不力求通俗
不故作假学道 亦不强迎市井之所需

想大家看到的
不是我的生活
只是我深深切切的感受

让新朋友认识
让老朋友重新认识
那个还是很那个的我





2 条评论:

Blogger 紫烟 说...

一直都觉得,你没有变
你我身边,有很多人,都变了
变得很陌生
当一个你熟悉的人,让你有陌生的感觉,
这其实是一件很悲哀的事

你的傲慢,来自你的自信
你的不屑,来自你的独特
你的坚持,来自你的执著

正如你的名字,毅力、顽强

2008年9月25日 06:11  
Blogger 阿渊 说...

谢谢
我很开心
因为在朋友的心里,我一直都没变

这对我来说
是很大的鼓励

我常说
我的傲慢与不屑
是天生的
其实
在某种程度上
我想是因为我自卑

至少我是这样觉得的

不过还好
这些年走来
我是幸运的 因为有你们

谢谢

2008年9月25日 20:46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