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

纪念人情味

邹伯伯走了
这是上个星期的事了
新工作首两个星期的忙碌
让我完全无法记录生活中的感受
当然也包括了真实去感受
周遭生活的改变
还有某些人事物 和生命
也在逐渐地退色 。。。

所以当我知道邹伯伯走了
心情总是湿湿的
想起了他的幽默
想起了他中风后依旧出席我和小贝的婚礼
想起了他当时感动开心地流泪
我的心就是湿湿的

星期天送着邹伯伯最后的一程
看着邹阿姨的难过
看着翰的难过
我的心揪着 那时那刻
想起了小贝的父亲我的岳父的丧礼
想起了最后一次叫他吃饭
想起了自己当时的难过

心就开始湿湿的

看着在场的雄,凯凯
还有看着自己父亲棺木的翰
还有想到没到场的仪和张小姐
我开始认真地思索人与人的互动
在忙碌以后
是不是还有没有什么一点点是我们忘了做

在开始工作以后
与大家的互通已无法像读书时候那样频密
这并不影响我们哥儿姐妹们的交情

可是我们是不是
其实也应该放慢一点脚步
多添一点关心
多添一点沟通
像邹伯伯那一辈的人一样
多添一点人情味?

愿邹伯伯一路好走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